美新冠死亡數破20萬 澳門昨起恢復陸客旅遊

 |2020.09.24
88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冠病毒累計病亡人數突破二十萬人。威斯康辛州疫情拉警報,再度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出現群聚感染,衛生局憂將擴大為社區傳播。總統川普被問及最新疫情時,坦言這是恥辱,不過他強調,若非應對正確及時,死亡人數可能達到二百五十萬。

根據路透統計,美國目前仍是全球染疫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從一周平均數看,全美每天約有八百人病歿,而在四月十五日的疫情高峰期,單日病亡人數為二千八百零六人。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死亡病例達到二十萬例,確實發人深省。」

南韓單日新增感染新冠病例數時隔三天重回三位數。政府昨天下令,各療養醫院、設施中秋連假期間仍須維持禁止會客的規定,避免疫情再擴散。

另方面,中國大陸各地昨天起恢復民眾申請到澳門旅遊簽注,澳門當局稱已做好準備,一方面防疫,一方面令通關順暢。在此之前,大陸廣東省已率先開放省內民眾到澳門旅遊。截至二十一日,澳門已連續一百七十六天沒有本地病例報告,,連續八十七天沒有境外輸入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四十六宗,其中四十四宗為海外輸入,確診患者已全數治癒出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