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不塞車 善用APP 代替道路沒煩惱

 |2020.09.23
1828觀看次
字級
下載「高速公路1968」APP,可透過CCTV可以即時掌握各路段路況,壅塞情況或事故。圖╱邵心杰

【本報台南訊】新冠疫情之際,無法出國旅遊,國旅盛況空前,因此,每逢連續假日,國內各大景點湧入人車潮,不論上山或下海,人車潮爆巨量,這也讓難得舉家出遊的民眾悶出一肚子氣。因此,旅遊達人及台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小撇步,善用交通路況APP,透過CCTV即時掌握路況,提前規畫代替道路,行車順暢又開心。

台南市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蔡明宗分享「高速公路1968」APP,提供動態資訊篩選,隨時掌握路況消息,時間預測安排行程,連高速公路四季花況都可以盡收眼底。他說,透過CCTV可以即時掌握各路段路況,壅塞情況或事故,非常實用。

蔡明宗表示,一旦在APP上,得知哪個路段壅塞,可以提早規畫行程,改走代替道路,避開壅塞路段,也可預測所需行車時間,一舉數得。

楊姓員警認為,高速公路開車族,「遠通電收ETC」堪稱是隱藏版的行動APP,提供ETC餘額、欠費查詢服務外,也有路況資訊、通行費試費等服務,這對經常行駛高速公路的開車族很方便。


圖說:經由高速公路1968APP上,得知哪個路段壅塞,可以提早規畫行程,改走代替道路。圖╱邵心杰

旅遊達人小劉推薦最常用的「雙鐵時刻表」APP,及自駕必備「省道交通資訊」APP。小劉表示,雙鐵時刻表包含查詢台鐵、高鐵的班次、票價、轉乘等資訊,還支援離線查詢和加入行事曆功能,搭乘台鐵、高鐵時必用。

另省道交通資訊可以顯示省道的即時交通資訊、地圖等,推薦自駕遊的民眾使用,可以即時知道路面情況,如遇上道路阻塞,也可以找到替代道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