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無腿男 攻頂5642公尺高峰

 |2020.09.23
2307觀看次
字級
俄羅斯最高峰厄爾布魯士峰。 圖╱取自維基百科
納比耶夫使用冰斧「一手一手」地爬上山,靠著雙臂的力量前進。 圖╱取自納比耶夫IG
對家人的愛,是納比耶夫撐下去的力量。圖╱取自納比耶夫IG
對家人的愛,是納比耶夫撐下去的力量。圖╱取自納比耶夫IG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退役傘兵魯斯塔姆.納比耶夫(Rustam Nabiev)五年前因營房坍塌事故失去雙腿,但他並沒有因此一蹶不振,日前他靠著雙手攀登海拔五千六百四十二公尺的俄羅斯最高峰厄爾布魯士峰(Mt. Elbrus),在成功登頂之後他也情緒激動,並表示讓他撐下去的力量就是他對自己的期許以及對家人的愛,藉此希望他的小孩「不要因為有個坐輪椅的父親而覺得丟臉」。

納比耶夫一開始原想用雪橇前進,但發現地形曲折,若沒有人在後面推雪橇,反而會成為前進的阻礙。因此納比耶夫改變方式,最後使用冰斧「一手一手」地爬上山,靠著雙臂的力量前進。即使上身非常強壯,但雪地高山的嚴苛地形也讓他坦言十分困難,一路上都是冰雪,有時候會因為冰斧無法打破碎冰而停止,甚至一度崩潰、力氣耗盡倒下。

就在納比耶夫即將放棄之時,他仰望看到流星畫過夜空,彷彿在告訴他「繼續走下去」,「在那之後,我振奮起身繼續前進」。最後他總共花了十五個小時、攀爬十三公里,登上厄爾布魯士峰頂峰,成為徒手攻頂的第一人。

納比耶夫登頂之後,情緒激動地流下淚水,「我無法抑制自己的情緒、眼淚。這一路對我來說非常困難,但我沒有考慮放棄」。他也表達自己對妻子和小孩的愛與感謝,納比耶夫經常在Instagram貼出自己與妻兒的合照,足見家人就是他最大的精神支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