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花30年 徒手鑿運河灌溉村莊

 |2020.09.23
1584觀看次
字級
布依恩三十年來,獨自以簡單的工具徒手,開鑿一條三公里長的運河,供村莊灌溉。圖/取自網路
布依恩三十年來,獨自以簡單的工具徒手,開鑿一條三公里長的運河,供村莊灌溉。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北部比哈爾邦(Bihar)一名男子花費三十年的時間,獨自以簡單的工具徒手挖出一條三公里長的運河,以便將水引進村裡田野灌溉,並供村民和牲畜使用,使村子能盡量脫離貧困。此事蹟與他不斷堅持的恆心與毅力,受到人們的高度讚揚。當地企業更決定為該男子提供曳引機,以幫助他完成任務。

根據「亞洲國際新聞社」(Asian News International, ANI)報導,這個名叫蘭吉.布依恩(Laungi Bhuiyan)的男子住在該邦加雅縣(Gaya)的拉圖亞(Lahthua)地區。他的村莊科提瓦(Kothilwa)被濃密的森林和群山圍繞,距離縣府大約有八十公里,且人口大量流失。

該地區的人們主要依靠農業和畜牧業為生。由於它是一個丘陵地區,有臨時的溪流,在雨季時,附近山裡的水會沿著小溪流走。布依恩對此很擔心。他曾經想過如何在自己的村莊中利用這些水,而不是浪費掉。

村民都去城市

沒人加入行列

為了保存這些水並加以利用,布依恩決定開鑿運河,而且經年累月地辛勤工作,最終挖出一條三公里長的運河,將水引進村裡的池塘。

布依恩表示:「在過去三十年來,我會在附近的叢林裡照顧牲畜並挖鑿運河。沒有人加入我的行列……村民們到城市裡謀生,但我決定待在這裡。」

當地居民帕蒂.曼吉(Patti Manjhi)稱讚布依恩的善舉說:「他一直單槍匹馬地挖出運河。這將使大量動物受益,也將灌溉農田。他這樣做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為了整個地區。」

教師拉姆.維拉斯.辛格(Ram Vilas Singh)也誇獎布依恩說:「這裡有很多人從中受益。由於他的付出,人們現在開始認識他的工作了。」

除了當地民眾之外,一位名為羅欣.庫瑪(Rohin Kumar)的網友,日前在推特上發布了有關布依恩的信息:「加雅的蘭吉.布依恩花費三十年的時間來挖運河。他仍然不想要任何東西,除了曳引機。他告訴我,如果他收到曳引機,那將有很大幫助。」

企業捐曳引機

幫助完成工作

這則推文引起了廣大回響,當地「馬辛德拉集團」(Mahindra Group)的主席阿南德.馬辛德拉(Anand Mahindra)也推文回應:「為他提供曳引機是我的榮幸。」並安排旗下的曳引機供應商「維什瓦卡瑪」(Siddharth Vishwakarma)幫助他安裝曳引機。

馬辛德拉表示:「如您所知,我曾發推文說,我認為他的運河像泰姬陵或金字塔一樣令人印象深刻。我們認為讓他使用我們的曳引機是一種榮耀。」馬辛德拉說,他獲悉布依恩的事蹟後,以身為加雅縣的居民為榮,因為有布依恩這樣的人住在這裡。

布依恩則表示:「當你的努力得到認可時感覺很好。我希望我們的後代可以從多年來的辛勤工作中受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