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失衝浪板 8千公里外尋獲

 |2020.09.23
1517觀看次
字級
佛爾特在夏威夷弄丟的衝浪板(左圖),竟在八千多公里之外的菲律賓找到。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名衝浪好手五年多前在夏威夷被浪沖翻丟了衝浪板,他原盼望當地漁民會撿到,結果衝浪板出現在八千多公里外的菲律賓南部。

法新社報導,二○一五年十月道格.佛爾特(Doug Falter)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客製化淡藍色衝浪板,消失在夏威夷懷美亞灣(Waimea Bay)的湧浪中。如今他透過社群媒體,得知有人在偏遠的菲律賓沙蘭加尼島(Sarangani)附近找到了它,而且新主人很開心能物歸原主。

三十五歲的佛爾特說:「我看到照片的時候不敢置信,以為是惡作劇。我本來很肯定衝浪板找不回來了。」

衝浪板新主人巴蘭蘇拉(Giovanne Branzuela)是一名小學老師,本身也懷有衝浪夢。幾個月前他才花了二千菲律賓披索(約新台幣一千一百九十五元),向鄰居買來這塊飽經摧殘的衝浪板。

巴蘭蘇拉說,已泛黃的衝浪板表面上仍可看到夏威夷削板師卡森(Lyle Carlson)的名字。好奇的巴蘭蘇拉在臉書上找到卡森,寄了張衝浪板的照片給他。卡森接著把照片放上Instagram,同時標註了佛爾特。

三十八歲的巴蘭蘇拉表示:「結果這是一塊來自夏威夷的衝浪板,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學衝浪和在這裡衝大浪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暫時還能用他的衝浪板,我跟他說我會好好照顧它。」

佛爾特和巴蘭蘇拉曾透過臉書聊天。佛爾特打算在新冠病毒疫情旅行禁令解除後,親自拜訪這座菲律賓小島,並以初學者用的板子,換回曾陪自己征服巨浪的那塊衝浪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