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黏土教室】動漫人物塑像創作

圖/Max |2020.09.21
1612觀看次
字級
動漫人物塑像創作。圖/Max
圖一、準備好需要的材料:廢紙團、白膠、輕黏土、顏料。圖/Max
圖二、用輕黏土混製出深膚色。圖/Max
圖三、將混製好的黏土包覆住紙團,然後揉捏出頭部。圖/Max
圖四、使用工具刻印出臉部的五官。圖/Max
圖五、使用顏料在人物的臉部上色,增加層次與血色。圖/Max
圖六、選用一種顏色,然後包覆住紙團,再捏出身體等待乾燥。圖/Max
圖七、捏出人物的髮型。圖/Max
圖八、捏出以精靈的角當人物的造型。圖/Max
圖九、捏製出寬大的腳。圖/Max
圖十、組合腳部與身體的連結,並調整至可以站立。圖/Max
圖十一、頭部或衣服可以用點線等元素裝飾,增加人物的動漫感。做到這裡,差不多就完成了喔!圖/Max

所謂的雕塑,是運用許多不同的質材,通過雕鑿或捏塑而創作成的造型藝術。在西方文化中,雕塑起源於古希臘,希臘的雕塑家創作出不少優秀的雕塑品,成為經典;在東方的雕塑中,則以中國石雕藝術為主體。隨?時代的變遷,中國還出現了許多特別的雕塑品,例如秦朝的兵馬俑。在兵馬俑出現之前,中國並沒有特別製作過真人大小的雕像,而且數量還如此驚人。

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的雕塑品,都是藝術家的靈感結晶。平時常見的小型藝術品,例如捏麵人、廟宇塑像,或是宮廷裡替王公貴族塑造的銅雕石像等,都是藝術家的創意表現。時至今日,雕塑已經走向多元創作,不管是公共藝術或是現在廣為流行的公仔藝術,雕塑所使用的材質已經愈來愈活潑多元化。

今天,老師就要帶著大家使用輕黏土來創作充滿動畫感的人物捏塑。聽到這兒,各位可能會覺得輕黏土這麼軟的媒材,要怎麼做出人物塑像呢?先別急著懷疑,拿出材料,一起跟著老師試試看吧!

製作步驟:
圖一、準備好需要的材料:廢紙團、白膠、輕黏土、顏料。
圖二、用輕黏土混製出深膚色。
圖三、將混製好的黏土包覆住紙團,然後揉捏出頭部。
圖四、使用工具刻印出臉部的五官。
圖五、使用顏料在人物的臉部上色,增加層次與血色。
圖六、選用一種顏色,然後包覆住紙團,再捏出身體等待乾燥。
圖七、捏出人物的髮型。
圖八、捏出以精靈的角當人物的造型。
圖九、捏製出寬大的腳。
圖十、組合腳部與身體的連結,並調整至可以站立。
圖一、頭部或衣服可以用點線等元素裝飾,增加人物的動漫感。做到這裡,差不多就完成了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