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留下的垃圾 打包寄回遊客

 |2020.09.20
1074觀看次
字級
泰國環保部長維拉兀在臉書貼出照片,顯示垃圾已整理好,放進便利箱、準備寄回給亂丟的遊客。圖╱取自臉書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泰國首都曼谷附近的考艾國家公園是著名旅遊景點,近日卻有沒公德心的露營遊客把垃圾留在出租的帳篷。環保部長維拉兀(Varawut Silpa-archa)宣布,往後會把垃圾寄回給亂丟的遊客,還要把他們當成罪犯處理。

維拉兀在臉書貼文表示,「國家公園為每一位遊客提供出租帳篷和設施,因此請不要忘記在離開前,把垃圾丟進管理單位提供的垃圾桶,以避免危害野生動物……我會把每一件垃圾寄給那些遊客當紀念品。」

根據新規定,進入考艾國家的遊客必須登記地址,讓巡護員更容易找到誰在亂丟垃圾,「你的垃圾──我們會寄回給你」。


圖說:網友在露營臉書粉團貼照片,指有遊客沒公德心,把垃圾留在帳篷就走人。圖╱取自臉書

此事件起自一位網友在露營臉書粉團貼照片,指考艾國家公園內的兩頂帳篷內,有10幾個空瓶罐與洋芋片袋子等垃圾,獲園方證實確有此事。維拉兀後來貼出的照片則顯示垃圾已被整理好,放進便利箱、準備寄出,隨信並附上「你把這些東西忘在考艾國家公園」的警方通知。

曼谷郵報報導,考艾國家公園已向警方報案,控告遊客違反2019年國家公園法。據指初犯者面臨最高5年有期徒刑,可併科最高50萬泰銖(約新台幣46.6萬元)罰金。


圖說:包裹中列出亂丟的垃圾明細。圖╱取自臉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