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政府示威 籲限制泰王權力

 |2020.09.20
1488觀看次
字級
泰國曼谷十九、二十日的反政府示威預計有超過萬人參加,令外界擔憂抗議學生會要求改革王室到什麼程度,當局又會如何反應。圖為民主派人士示威時高舉標語看板和表示反抗的三指手勢。圖/美聯社
泰國曼谷十九、二十日的反政府示威預計有超過萬人參加,令外界擔憂抗議學生會要求改革王室到什麼程度,當局又會如何反應。民主派人士示威時高舉標語看板和表示反抗的三指手勢。圖為安全部隊嚴陣以待。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泰國抗議領袖十九日號召民眾在首都曼谷舉行集會活動,期盼能舉行一場歷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抗議。反政府人士過去數個月以來,持續提出前軍政府領袖、當今總理帕拉育下台、修改憲法與重新舉行大選等三大改革訴求。

除此之外,部分泰國抗議人士也要求對王室進行改革,限制泰王瓦吉拉隆功的王權,並誓言即使受到來自官方要求閉嘴的壓力,仍會繼續呼籲泰國民眾支持改革王室。美媒稱這是公開挑戰泰國王室。

路透報導,昨天有數百名抗議者在毛毛細雨的天氣下,於曼谷法政大學校園集合。法政大學是泰國反對軍方與皇權派的大本營。即使法政大學校方先前已表示,不准抗議民眾進入校園內,但昨天仍有大批民眾進入校園內集合。泰國反政府人士自七月中旬以來,持續舉行規模大小不一的示威抗議活動,最多人參與的一次是在上個月於曼谷舉行的示威活動,吸引約一萬人參加。

泰國人權律師安農在推特貼文表示:「今天人民將要求展現他們的力量。」安農已成為抗議活動主要領導人之一。除了在七月中旬最早發起抗議活動的學生參與之外,也有來自泰國各地的民眾參加昨天的抗議集會。

路透報導,來自泰國南部素叻他尼府、三十五歲的帕翠西雅說:「這個政府滿口謊言,我們要把他們趕下台」、「所有施政失敗,人民沒有錢」。

抗議領袖之一、法政大學學運人士巴利「企鵝」奇瓦拉克告訴路透說,他們認為昨天有多達十萬人參與示威活動。不過,泰國警方表示,預期會有五萬人參加抗議活動。

現任總理帕拉育表示,他領導的政府允許抗議民眾有發表言論的自由,但要求改革王室是無法接受的事情。另外,帕拉育十七日對反政府示威民眾發出警告,指防疫優先,希望參與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的民眾們,不要升高新冠疫情的散播風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