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機大突破 恆春機場包機 菲籍航空9月21日試飛

 |2020.09.19
2555觀看次
字級
菲律賓白金航空公司國際包機,採螺旋槳引擎客機。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本報屏東訊】屏東縣政府推動恆春國際包機計畫終於突破性進展,二十一日首次在恆春機場辦理國際試航,由菲律賓籍白金航空公司從菲律賓馬尼拉機場飛至恆春機場,作新闢航線的試飛,並了解整體飛行環境後順利離境,希望替恆春機場活化開啟嶄新一頁。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說,菲籍航空公司從馬尼拉飛到恆春,已申請專案,希望未來能夠如期,不過還是要視疫情發展而定。交旅處指出,新闢航線若確定後,後續做旅遊包裝,菲律賓旅行業者踩線,規畫如何從恆春出發到全國各地。

交旅處指出,菲律賓籍白金航空公司的國際包機規畫,使用Dornier328螺旋槳引擎客機,可乘坐三十一名旅客,經航空公司評估航機適合起降恆春機場,二十一日安排航機飛航至恆春機場上空盤旋一圈、降落跑道、滑行至停機坪,後續依停機坪管控頻道指示起飛等動作,且為國際試航新航道,菲律賓民航局派五名督導隨機檢視,另外還有七名機組人員與空姐,共十二人。

因應新冠疫情,此次測試以不開艙、不熄火運作,整體測試將依當日的氣候狀況,由機師現場判定逕行調整。馬尼拉飛到恆春,飛行時間預計為一點五小時。

交旅處指出,恆春機場有跑道限制:一千七百公尺長、三十公尺寬。以中長期來看,改善硬體設施才是重點。這次在專業團隊協助,找到適合的機型。

恆春機場二○○四年啟用,載客率逐年下滑,二○一四年九月無飛機起降,去年五月立榮航空停飛台北─恆春航線,交通部原有意關閉機場,但屏縣府認為恆春機場在國際級風景區,有觀光潛力,試辦包機力圖起死回生,縣長潘孟安曾批交通部「棄養」為恆春機場爭取活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