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美豬攻防 蘇揆不道歉

 |2020.09.19
236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蔡政府放寬含萊劑的美豬進口惹議,立法院昨天通過國民黨團公決案,將透過朝野協商討論是否要求蔡英文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備詢時數度遭國民黨立委要求道歉,但兩人都拒絕,自認政府對於美豬進口是嚴肅面對、周延思考,陳更說自己只對農民負責。

立法院昨天開議,藍委為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一早就將道具豬抬進議場抗議,甚至將扛著道具豬到蘇貞昌面前。蘇貞昌專案報告前,國民黨團也提出要蔡總統國情報告與為開放美豬道歉兩公決案,最後立法院長游錫堃裁示全案逕付二讀,並交由國民黨團與民進黨團安排朝野協商。

藍委林為洲、陳以信、鄭麗文等人質詢時,頻頻秀出二○○九年民進黨至二○一六年蔡總統、蘇貞昌、陳吉仲反對美豬進口的說法,數度要求蘇貞昌、陳吉仲為了「昨非今是」以及未溝通就宣布美豬政策道歉;尤其鄭麗文質詢時,台下藍委也隨之鼓譟、拍桌,高喊「蘇貞昌道歉、陳吉仲下台」口號。

面對連番砲火,蘇貞昌回擊表示,蔡總統宣布後,農委會與養豬業者召開多場座談會,相關溝通都照程序來,行政團隊也有對外說明,包含昨日專案報告也都是溝通,雖已宣布要做,明年一月一日才施行。

蘇貞昌說,政府對於美豬進口是嚴肅面對、周延思考,也赴立院專案報告,負責任勇敢面對各方面問題,且顧及國家戰略利益、豬農權益,保護消費者利益,並非傷害人民,不是做錯。

陳吉仲任學者時曾大力反對美豬進口,遭藍委輪番要求為自己昨非今是、未照顧豬農下台負責。陳則表示,「我只對農民負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