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畢業

唐筱晴/台北市景美女中一年級 |2020.09.18
937觀看次
字級

唐筱晴/台北市景美女中一年級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想起了畢業前的回憶。那時,習慣性掛在嘴邊的畢業,已是不久後的今日。我們,真的要各奔前程,去遇見人生中的下一輪花期了。記得那時才剛卸下會考生的重擔,便匆匆換上畢業生的外衣。驀然回首,在聖心那塊風水寶地也已生活了三年,所有瑣碎的日常,在此時看來,皆彌足珍貴。

導師日復一日不曾間斷的愛的碎念,我們就在她那「槍林彈雨」中倖存下來;也許我們仍不夠成熟大器,也許做事仍莽莽撞撞,但那些好意的提醒,的確盈滿大家心中一隅。在風雨兼程的未來,願我們都別忘了師長們的諄諄教誨,也別忘了此刻的自己是多麼美好的存在。回憶裡,吃到一半硬塞進書包的早餐、喝到一半來不及關好的牛奶,就像給出去收不回來的情書,多想就賴著不走了。但請務必相信,我們走的從來就不是離別路,因為短暫的告別是為了下一輪盛開的花期,成為更加燦爛的模樣後,我們一定會再相見。

曾經看過一句話:「如果不想忘記一個人,就別為了他哭泣,因為眼淚會將他的身影洗得透明。」所以,千萬不要為了離別而哭泣,在晴朗的日子來臨前,我們要一直笑著。沿途的風吹雨淋,一定會讓我們停下腳步,但要知道,磨難不會是毫無意義的,你得在青春年華裡,勇敢且義無反顧地去闖一次。假如迷失了,千萬要記得,在你身後會有座名為「朋友」的燈塔為你亮著。你不需要獨自承擔黑暗,你要更懂得愛自己,肯定自己值得被愛。

我知道,此時說這些,是多麼的令人不捨,一定不甘就此畫下句點。不過,相信你我都明白,班上的每一位同學都被牽得牢牢的。將愛的最後一捺撇得更長些,我們的緣分就不會有終止的那天。能遇見彼此,是我的幸運。結束不過是另一段旅程的啟航,願你我皆有奔赴的勇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