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價格低 高屏收購次級蕉

 |2020.09.18
252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南部香蕉產地價格低落,農委會近日高雄、屏東兩地啟動香蕉「多元循環經濟利用」,以每公斤五元的價格收購次級香蕉。

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昨表示,這不是農糧署收購的,是當地合作社自己去收購。

胡忠一表示,農糧署沒有公告要不要收,有些合作社場為了讓香蕉價格能夠上來,因此會做收購動作,屏東有五家合作場在收,其中兩家是農會。

胡忠一說,南部八月有豪雨,豪雨後香蕉品質不是很好,相較起來中部就未受影響;透過行銷平台,企業團購買香蕉一公斤還要三十元,去化是把品質比較差的去化掉。他說,農民團體收購去化是不得已的手段,南部香蕉價格比較差,沒辦法與中部香蕉競爭,過農曆七月後,價格品質就會更好。

至於高麗菜超種,農委會發出高麗菜「紅色」警示燈號,胡忠一表示,農糧署每十天就會進行高麗菜預警,會在官網上公布,把最近每十天到底種苗賣出去多少進行公告,公告後生產者看看是否要種,農民自行做判斷。

胡忠一說,現在天氣熱平地沒辦法種,種苗賣出去的量不等於收穫量,這中間還有很多變數,但希望生產者做出聰明客觀的判斷,不要一窩蜂來種。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