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境外移入 6染疫返菲移工 接觸者增至162人

陳玲芳 |2020.09.18
109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國內昨日新增三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為四十多歲女性(案五○一)、二十多歲女性(案五○二)及三十多歲男性(案五○三),皆為本國籍。另外六名自我國返菲律賓的移工,於入境菲律賓時檢出新冠病毒陽性,指揮中心表示,六人在台灣進行家庭看護、家庭幫傭、工廠作業員等,經專家評估,接觸者從原匡列一百一十三人,增至一百六十二人,研判台灣社區感染風險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五○一今年二月至緬甸工作,十三日返國入境時無症狀,因個案自述在當地曾與確診個案同桌用餐超過兩小時,安排採檢後於昨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衛生單位已掌握同班機接觸者共二十三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機組員五人因全程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莊人祥指出,案五○二去年二月至英國工作,九月六日入境時無不適症狀,入境後前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個案九月十日曾有輕微喉嚨痛,十五日出現腹瀉、腹痛、喉嚨痛、流鼻水及鼻塞等症狀,經通報衛生單位後安排就醫及採檢,於昨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由於個案入境時無症狀,且入境後即前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未與他人接觸,因此無匡列接觸者。

有關菲律賓檢驗是不是有問題,莊人祥昨天強調,執行入境普篩本來就一定會有「偽陽性」出現。台灣出境者在海外檢驗陽性,因不清楚PCR (聚合酶鏈鎖反應)檢驗的試劑是什麼,也不清楚當時報告的Ct值(循環數閥值)等,這些都會影響到陽性或偽陽性機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