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職災保險 覆蓋率僅25%

 |2020.09.18
170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農民職災保險開辦近兩年時間,但覆蓋率僅百分之二十五點六七,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要求農委會研議精進作法。

農委會昨赴行政院報告,其中農民職災保險自二○一八年十一月開辦,農民每月只要繳十五元,可享有傷害、身障給付、就醫、喪葬津貼等四項保障,保險去年也擴大納保對象,但投保率目前僅百分之二十五點六七。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請農委會研議精進作法,吸引更多農民加入、提供更完善的保障。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解釋,過去農民認為有病用健保,其他身心障礙給付、喪葬給付用農保,仍不知道農民職災保險內涵,近日透過實際宣導,下鄉跟農民直接宣導、座談,有信心覆蓋率能達到百分之八十。

雲林縣政府全額給付農民職災保險的農民保費自付額十五元,投保率居高不下。國民黨立委林文瑞表示,雖然農民職災保險部分與農保有些競合關係,但其實農民職災險的保費不高,又能替農民帶來保障,建議中央與地方應進一步討論參考雲林縣作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