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強迫勞動為由 美禁新疆棉花等5產品

 |2020.09.16
91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十四日宣布,由於中國大陸在新疆地區的強迫勞動等人權侵犯問題,美國將禁止從中國大陸新疆省進口棉花、髮製品、電腦零件和部分紡織品;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古辛納利表示,這是「現代奴隸制度」,相關商品進入美國供應鏈,不利美國企業和勞工。

國務卿龐培歐在推特表示,強烈譴責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的強迫勞動行為,不會容許相關產品出口到美國;他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必須現在就終結在新疆地區採行的強迫勞動。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今年六月中旬在紐澤西州查扣一批約十三噸,總價值約新台幣兩千三百七十八萬元的假髮與假睫毛等商品,懷疑這是新疆再教育營的「勞動成果」。

歷經一段時間討論,國土安全部十四日宣布將部分新疆商品列入「暫扣令」,禁止進口。國土安全部表示,強迫勞動是令人髮指的人權侵犯行為,與美國價值觀相反;國土安全部採取果斷行動,避免以強迫勞動製成的中國大陸商品進入美國。

國土安全部十四日公布的禁止進口的商品包括,新疆洛浦縣第四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的所有商品、洛浦縣髮製品產業園區的髮製品、伊犁卓萬服飾製造有限公司和保定市綠葉碩子島商貿有限公司的服飾、新疆準噶爾棉麻有限公司的棉花,與安徽合肥寶龍達信息技術公司生產的電腦零件。

路透報導,國土安全部正在考慮進一步擴大禁令範圍,包括所有來自新疆的棉花與番茄等農產品,這些都是中國大陸出口最多的商品之一,而這項禁令是由財政部長梅努欽、貿易代表賴海哲與農業部長普度共同討論。聯邦參議員史考特十四日透過推特表示,樂見國土安全部踏出這重要的一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