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 驚見大馬生產陸製口罩

 |2020.09.16
114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實名制口罩再出包!繼加利、豪品等口罩國家隊涉嫌進口大陸非醫用口罩,魚目混珠成國產醫用口罩,衛福部又發現,新北市「勤達醫藥器材公司」也進口陸製口罩到台灣,並假冒為馬來西亞生產。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現已請勤達全面下架,相關事證正在調查中,廠商的其他相關標案,也都會徹查。

新北衛生局表示,勤達原許可證製造廠為馬來西亞,後改由大陸生產,該業者於未取得許可證前就輸入,涉違反藥事法相關規定,全案由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偵查中。

此外,一名女教師於八月三十一日持五張健保卡,前往台北市西園路大樹連鎖藥局,購買五包實名制口罩,回家後發現有些口罩裡印著「Med Tecs」等字樣鋼印,後來得知這些口罩來自菲律賓,而非國家口罩隊。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已協同北市衛生局處理,台北市調處也在調查中。

大樹連鎖藥局葉姓採購組長說,確實有民眾反映此事,昨天下午,北市衛生局已前來了解,目前還在調查。

新北市衛生局說,九月四日查核勤達有違法疑慮後,便發函給相關單位,如有「勤達醫用口罩(未滅菌)」商品,請立即下架回收,勿再販售使用。

新北市調查處表示,九月十日前往清查時,已先行封存六萬多片口罩,業者初步坦承,有以馬來西亞的名義輸入口罩,但實際為大陸製造,將再約談相關人員到案,並釐清是否違反藥事法與詐欺。

調查人員透露,勤達有進口大陸製和馬來西亞製口罩的許可,不一定會違反藥事法,但該公司將大陸產品充當馬來西亞產品販賣,涉嫌刑法妨害農工商罪的虛偽標記,至於混充意圖有待釐清。

勤達在官網發表聲明,非醫用款、醫用款口罩均通過台灣TTRI口罩面料檢驗,若有疑慮可退貨與退款。

吳秀梅表示,勤達並非口罩國家隊成員,且同時擁有馬來西亞和中國大陸進口的許可證。至於為何將中國大陸製口罩裝入馬來西亞製口罩的包裝中,都已轉給檢調徹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