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要快!農漁民子女助學金 明天開放申請

 |2020.09.15
3288觀看次
字級
農委會設立助學金,109學年度第一學期農漁民子女助學金於9月16日開始受理申請。示意圖/unsplash

【本報台北訊】為協助農漁民子女繼續升學就讀高中職及大專校院,農委會設立助學金,109學年度第一學期農漁民子女助學金於明(16)日開始受理申請,農漁民可把握時間,在10月15日前向戶籍所在地基層農漁會申請。

農委會指出,該助學金金額私立大專校院(含五專四、五年級)為新臺幣1萬3000元;公立大專校院及私立高中(職)(含五專一、二、三年級)為6500元;公立高中(職)為4000元。由於教育部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推動高級中等學校一定條件免學費措施,凡高中(職)生符合相關法令免繳學費,申請人則不得領取該助學金。惟仍繳學費之高中(職)生且108年度父母綜合所得總額未超過114萬元者,申請人得依規定申領該助學金。


示意圖/unsplash

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申請條件

1.申請人為農保被保險人、農會正會員之農民或漁會甲類會員之漁民。

2.學生之父母最近一年度綜合所得總額未超過新台幣114萬元。

3.學生前一學期德行成績乙等或70 分以上,且未領取政府學雜費減免優待補助者。

農委會說明,該助學金之申請規定及申請表件,均登載於該會網站,可上網 (http://www.coa.gov.tw)點選:「線上申辦」 →「農民福利與救補助」下載;或就近洽詢當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或基層農(漁)會。


示意圖/unsplash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