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來首次非三巨頭奪冠 大滿貫金盃換人捧 汀恩在美網做到了

 |2020.09.15
1522觀看次
字級
汀恩在美網男單決賽獲勝後,難掩激動。圖/法新社
汀恩贏得生涯第1座大滿貫冠軍。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冠病毒疫情下的第一場網球大滿貫,13日產出新任冠軍,奧地利好手汀恩歷經4小時馬拉松大戰,成為1968年網球公開化年代後,首位先輸兩盤再趕3盤的美網男單決賽出線者,他擊敗德國好友澤瑞夫後激動仰躺在地,享受職業生涯最大勝利。

27歲的汀恩過去3度叩關大滿貫決賽,離金盃都差最後一勝,13日美網決賽前兩盤又以2:6、4:6失手,陷入退無可退的逆境,但他先以6:4、6:3扳平盤數,決勝盤更在男單決賽首度的「搶7」把握住機會,以7:6(8:6)迎接渴望許久的金盃。

成為奧地利史上第2位大滿貫得主,汀恩形容這是網壇最高成就,「我完成了生涯目標,是我好幾年來的夢想」。他笑說,早在孩提時代接觸網球後,就幻想自己打下大滿貫,「在某個時刻我發現,或許有天我真的有機會達成目標,我很努力,全心全意投入所有,現在我做到了」。

他承認,一度想過大滿貫決賽成績可能變成0勝4敗,尤其澤瑞夫第3盤破發後離勝利是如此靠近,「要保持信念不容易,但我做到了,這可是大滿貫決賽,我始終抱持希望和期待,有朝一日我能釋放」。

今年美網前,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和「瑞士特快車」費德勒3人從2017年澳網開始,已包辦連13個大滿貫金盃,汀恩兩次法網和今年澳網決賽也都敗在「三巨頭」拍下,第4度挑戰金盃美夢成真,300萬美元(約新台幣8846萬元)冠軍獎金也成職業生涯最大一筆獎金收入。

23歲的澤瑞夫是生涯第一次闖大滿貫決賽,成為美網歷史之戰「苦主」的他,賽後數度因哽咽中斷致詞,他平復心情後說:「我才23歲,我不認為這是我最後一次機會,我相信未來有一天,我會成為大滿貫得主。」

汀恩談到亦敵亦友的澤瑞夫表示:「我們兩人從2014年認識彼此,那時我們的排名還在一百多名,我們發展出很棒的友誼,大概是2016年開始吧,我們之間的對戰展開了,在場內和場外都一起創造美好的事物,多不可思議我們的旅程可以走到這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