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化石園區 光榮實小揭牌

羅智華 |2020.09.12
2496觀看次
字級
全台唯一位於化石園區的光榮實驗小學昨天歡喜揭牌,將以「未來學校」為發展定位,推動跨域、探索與創造的教育精神。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羅智華台南報導】這裡的孩子超幸福!全台唯一位在化石園區的光榮實驗小學昨天歡喜揭牌。位於台南市的光榮實小結合左鎮化石園區,是「校館合一」的山林博物館小學,隨著左鎮化石園區改建完成,光榮國小也轉型為實驗小學,校方表示光榮實小將以「未來學校」為發展定位,推動跨域、探索與創造的教育精神,讓學生透過自然、人文、戶外及公民素養等四大主軸跨域探索課程,看見更豐富的教育風景。

為實踐「教育可以不一樣」理念,校長蔡坤良積極透過學校教師形成共識,帶領教育團隊提出實驗教育理念,並建構實驗教育課程、進行教學對話,幫助學校成功轉型為實驗學校。

校方表示,光榮實小將以「未來學校、跨域、探索與創造」為發展主軸,打造「博物館即學校,學校即博物館」的辦學特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