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捉迷藏】 愛情心理學:看清自己的心!

文/溫小平 |2020.09.10
1258觀看次
字級

文/溫小平

戀愛彷彿一種遊戲或心理戰,你藏我躲、你追我逃,何時急起直追、何時按兵不動,都要掌握時機。否則錯過了機會,就可能失去心愛之物,甚至兵敗如山倒,只能眼睜睜看著原該屬於你的他,投入別人的懷抱。

然而要猜透別人的心或是了解自己的心,都是一件難事,往往要等到對手出現了,你才會開始緊張,想要找到答案:到底彼此是否愛著對方?

這種困惑,最常在男女雙方不冷不熱、不清不楚的情愛下發生。

不冷不熱,不如放手

以璇當了廷軒三年的隱形女友,他從不公開她的身分,偶爾外出被朋友遇上,廷軒就說以璇是他遠房親戚,即使生病住院,他也不聞不問。所以,以璇也搞不清楚廷軒是怎麼看待這段關係。

直到以璇身邊出現另一個追求者,廷軒才把眼光移到她的身上,注意到她的美好,時刻擔心以璇離開他,以致上班都沒心思了。這時他才知道,自己早就喜歡上以璇了,為了把她留在身邊,轉而展開熱烈追求。

由此看來,如果你搞不懂身邊跟你若即若離的男伴或女伴,倒底對你有幾分愛戀,不妨開放追求機會給其他異性,同時接受其他人的邀約,或許可以驗證對方是否真的在意你?

如果只是你單方面的愛戀,對方根本不在乎你是否跟其他人交往,那等於告訴你,該好好考慮終結這分戀情了。

習慣成自然,可能錯放愛情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他對你始終如一、百依百順,付出愛心照顧你,你卻視為理所當然,也以為他會一直為你守候。誰知道突然有一天,他卻不告而別。

孝桐和茉薇是大學同學,孝桐溫柔體貼,計畫等事業稍有基礎後就向她求婚。可是茉薇認為自己還年輕,不急著進入婚姻,將孝桐的關懷照顧當作是朋友的情誼,不願意把他介紹給父母,甚至逢人就說自己沒有男朋友,請人幫她注意對象。

孝桐傷心欲絕,悄悄接受外商聘雇到國外任職,跟茉薇斷了所有聯絡。剛開始,茉薇以為孝桐故意跟她開玩笑,直到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過去了,孝桐不知所蹤,茉薇才開始思念起孝桐,後悔自己過去的冷淡與漠視。

茉薇以為,孝桐會一直守在她身邊,不管何時需要他,就會像限時快遞出現在她面前。如今才知道,原來他也可能消失不見,也可能有了其他戀人。

於是,茉薇決定在臉書寫出自己的心情,標題就是:「我把你弄丟了!」茉薇頭一回坦露自己的真心,痛悔自己對愛情的疏忽大意。她知道,孝桐一定會看到,只是,她不確定孝桐是否還會回到她身邊?

所以,千萬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視作理所當然,以為不管你如何冷嘲熱諷,他都會賴在你身邊,打不走、罵不退,乖乖照顧你、陪伴你。

一但你把愛情當作習慣,就不會珍惜他對你的愛。千萬不要等到對方離你而去,才明白自己的心,這時再想要挽回,可能就像大江東去,一去不回頭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