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人間佛教 德國之聲 採訪柏林佛光山

人間社記者釋心嶺柏林報導 |2020.09.03
1546觀看次
字級
德國媒體德國之聲的編輯主任Christoph Strack(中)表示,很期待看到柏林佛光山重建完工後的佛教殿堂樣貌。圖╱人間社記者釋心恆

【人間社記者釋心嶺柏林報導】德國媒體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編輯主任Christoph Strack 八月二十七日蒞臨柏林佛光山,採訪妙祥法師及國際佛光會柏林協會督導Wolfgang,透過對話讓柏林人了解佛誕節、孝道月法會、宗教音樂等走進人群、利益眾生的活動,歡迎大家走進道場,體會人間佛教。

曾採訪過瑞士、荷蘭等地寺院的Christoph Strack表示,期待看到柏林佛光山重建完成後佛教殿堂的樣貌。妙祥法師藉此說明,佛光山到海外建寺因緣、在佛教學院需要學習的內容、培養大眾性格的重要性、佛光山對教育的重視,以及佛教徒以「悲智」與「解行」為修行的重點,特別是行佛及實踐的重要性。

「佛光山是否與社會及其他宗教互動?」Wolfgang分別論述佛光山在文化、教育、慈善、共修等方面對社會的貢獻。他說,佛光山到海外設立別分院,不僅是傳教,與各宗教、社團之間都有良好的互動往來,各宗教團體常來道場參訪。

Strack提問,「相較於慕尼黑是有宗教支持的大城市,但柏林人是缺乏信仰的,不知佛光人在此地是否能適應?」妙祥法師表示,對佛教有興趣及友好者,都是我們的好朋友,不論大眾認為佛教是宗教或是哲學,透過宗教對話及與佛教團體合辦的各種活動,都能讓柏林人了解人間佛教是在地的、慈悲、歡喜的宗教團體。

Strack更是好奇未來的道場有什麼功能?妙祥法師隨即帶領Strack及Wolfgang到重建中的工地實地參觀,並介紹各區功能及未來的願景。法師並致贈佛館書籤結緣,感謝德國之聲訪談,使社會大眾有機會進一步了解人間佛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