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監獄弘法 開展佛法新頁

 |2020.08.24
89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佛光山「監獄弘法團」經過多年的耕耘,在佛光人嚮應號召下,近期捎來佳音。監獄弘法團隊於七月下旬開啟在芙蓉、打巴等地開展佈教工作,預計九月由佛光山怡保禪淨中心監寺慧性法師指導,將佛光普照北馬地區,於檳城監所開展佛法新頁。

為培訓新一批弘法生力軍,弘法團委員十五日在芙蓉佛光緣舉辦「監獄及戒毒所弘法說明會」,增進大家對監獄弘法的認識,十九位佛光人歡喜參與。說明會邀請馬來西亞文教中心副住持如行法師、佛友關懷中心弘法暨培訓主任張永光,以及馬來西亞佛光山監獄弘法劉耀華佈教師解說。

如行法師講解監獄弘法人員需配合的事項,以及佛光山弘法佈教師的要點,「這是個重要的開始,因為『一佛出世,千佛護持』,弘法利生的事業需要大家共同護持」。

張永光講師主講 「監獄弘法人員的心理建設與技能建設」;劉耀華佈教師分享他六年的佈教經驗,提醒大家保持謙卑,不斷學習並檢討自己;黃炳傑佈教師勉勵大家「身為佈教師不要以成績為目標」。

在綜合討論環節,許能發老師、張永光老師和如行法師,進一步探討如何建立信心去佈教、如何應對突發狀況,最後,三位講師勉眾勇敢踏出第一步,加入佛教監獄弘法,共同實踐人間佛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