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文/呂易軒 高雄市楠梓國中一年十五班 |2020.08.21
1299觀看次
字級
旅行,可以一個人背起行囊,與山川美景、風物民情做心靈交流;旅行,可以與家人好友同遊,感受被溫馨抱滿懷的暖暖滋味。即使是同一個地點,也會因為同遊的人不同,而有不一樣的感受。圖/呂易軒 高雄市楠梓國中一年十五班

文/呂易軒 高雄市楠梓國中一年十五班

旅行,可以一個人背起行囊,與山川美景、風物民情做心靈交流;旅行,可以與家人好友同遊,感受被溫馨抱滿懷的暖暖滋味。即使是同一個地點,也會因為同遊的人不同,而有不一樣的感受。

幾年前,我曾與家人同遊花蓮,爸媽為了讓我們一睹遠近馳名的海豚水舞秀,特別搭船出海。平靜的海面上,粼粼波光閃爍,習習海風吹來令人心曠神怡,就在我陶醉在一片靜穆中時,發現不遠處有幾隻海豚跟隨著我們的船隻,牠們化身為跳水選手,在海面上翻滾跳躍,激起一道又一道的美麗弧線,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船上的人都興奮極了。

後來,我又再一次拜訪花蓮海邊,但這次只在岸上漫步。蔚藍的天空下,遼闊大海送來陣陣浪花拍打著岸邊,像母親的手,輕輕拍著嬰兒的背。媽媽把找到的扁圓形石頭堆疊成各種形狀,一個人怡然自得;姐姐則是請爸爸充當攝影師,將美好的心情與大海一起入鏡;而我,則是靜靜坐下,遠眺大海,感受它的壯闊與偉大的包容力。就在潮來潮往的往復擺動下,心情瞬間開朗了,負面情緒和沙子一起被海浪帶走,我用瀟灑自在的心情,細細品嘗美景與家人共遊的溫馨時刻。

旅行,讓我擺脫繁忙的課業,遠離塵囂,找到一個釋放壓力的方法。在滌淨思緒之後,我重新省視曾走過的路,獲得心靈上的成長;旅行,也在和家人共同規畫景點時,一起進行了愉快的腦力激盪;旅行,更在增加見識之後明白自己的不足,產生了不斷前進的動力……

旅行,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只要能跟自己所愛的人在一塊兒,就算是舊地重遊,也會有滿滿的收穫及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