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拉拔貧民 佛光人襄助

人間社記者邱俊傑亞松森報導 |2020.08.15
1881觀看次
字級
國際佛光會巴拉圭華人慈善基金會公關主任委員奧斯卡(Oscar Luis González Cañete),十日代表基金會,陪同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前往魯克市亞松森(Nueva Asunción)貧民區。 圖╱取自駐巴拉圭大使館網站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中)及第一夫人西爾瓦娜(右)參觀蔬菜種植。圖╱奧斯卡提供
韓志正大使(右)介紹由台灣技術團培育的文心蘭,以及巴拉圭原生種蘭花。 圖╱取自駐巴拉圭大使館網站

【人間社記者邱俊傑亞松森報導】國際佛光會巴拉圭華人慈善基金會公關主任委員奧斯卡(Oscar Luis González Cañete),十日代表基金會,陪同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以及第一夫人西爾瓦娜(Silvana López Moreira de Abdo),前往魯克市亞松森(Nueva Asunción)貧民區,共同為「自主循環」(Ñapu'ãke)計畫舉行啟動儀式。

早在今年初,第一夫人辦公室便聯繫巴拉圭華人慈善基金會,提出「自主循環」計畫,基金會隨即響應,捐贈了二十台愛心豆漿機,並提供豆漿以及大豆副食品的技術培訓。

這項「自主循環」社會福利計畫宗旨是,教導貧民區的居民,種植蔬果、蘭花、漁業養殖、家政事務、製作豆漿和大豆副食品,以促進生產、滿足自身的需求,另一方面,第一夫人辦公室協助產品銷售,以改善民生經濟、造福社會大眾。當局先選定五個區域試辦,攜手社區領導者、學校、婦女協會,找出最適宜當地的培育方案,幾個月來,頗有成效。

阿布鐸總統堅信,當這些家庭都能自給自足,並順利在市場販售自產商品時,便足以翻轉所有人的生命,「大家將有機會透過努力、奉獻付出,來換取成功」。

台灣的蘭花

也參與計畫

第一夫人西爾瓦娜表示,「自主循環」計畫納入亞松森和中部的十八個社區、兩座監獄,讓兩萬七千五百人接受培訓,這也代表在五千五百個家庭啟動微型企業的技術指導。第一夫人也特別感謝巴拉圭華人慈善基金會愛心豆漿站和全體義工,在這次新冠病毒疫情期間所提供的協助。

自主循環計畫也獲得來自台灣的支持;我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應邀出席啟動儀式,並捐贈五百株由台灣技術團所培育的蘭苗。他表示,台灣被稱為「蘭花王國」,每年蘭花出口值高達兩億美元(約新台幣六十億元),未來會派遣技術人員指導當地栽種蘭花,共享資源,以幫助這些微型企業擁有更多生機。

對計畫備感期待的居民帕那表示,他與家人在亞松森生活了三十年,當地基礎設施落後,也沒有水資源,現在,生活有了轉機、有了辦法,他非常感謝相關機構帶來的可能性。

當天出席儀式的還有巴拉圭勞工部長巴喜加波、社會福利部長瓦瑞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