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不斷 長江今年第4號洪水形成

 |2020.08.14
984觀看次
字級
受上游強降雨影響,重慶市潼南區受江水倒灌影響,13日多處已出現嚴重淹水情況。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14日上午公告,受強降雨影響,長江上游流量已經超過每秒5萬立方公尺,達到洪水編號標準,因此正式發布「長江2020年第4號洪水」已在長江上游形成,預計15日8時三峽水庫最大入庫流量將達到每秒5萬9,000立方公尺。

大陸各地今年夏季水患不斷,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兼水利部副部長周學文13日表示,今年以來,洪澇災害已造成6,346萬人次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1,789.6億元(約新台幣7,500億元),分別比前5年的均值高出12.7%和15.5%。

中國氣象局副局長余勇表示,今年入汛以來,大陸南方地區先後經歷了20次大範圍強降雨過程,部分地區暴雨致災嚴重;北方進入雨季偏晚,降水總體偏多。

余勇指出,本月14到20日,大陸主要降雨區將位於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大部、黃淮北部、東北地區及華南大部、四川盆地和雲南等地,降雨量較常年偏多5成到1倍;江淮、江南、華南東北部等地以高溫少雨天氣為主;在南海或西北太平洋可能有一個颱風生成。

余勇預估,8月下旬,中國大陸主要降雨區仍然為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東北地區及華南、四川盆地和雲南等地,江淮、江南等地仍然維持高溫少雨天氣。在南海或西北太平洋將有2至3個颱風生成。

9月華北南部、西北地區中東部降雨可能較常年同期偏多2到5成,華西秋雨雨量可能略偏多;在南海或西北太平洋將有5至6個颱風生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