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今火化 車隊將繞行總統府

 |2020.08.14
1414觀看次
字級
前總統李登輝移靈車隊上午從北榮離開,由警用機車開道,數百名台北榮總醫護人員列隊送行。圖╱蘇健忠

【本報台北訊】前總統李登輝在上月底辭世,今天上午舉行入殮火化禮拜。載著李登輝遺體的靈車車隊,上午6時半左右駛離北榮,300名醫護穿白袍列隊送李登輝最後一程。車隊將先前往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進行入殮火化禮拜,隨後前往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遺體火化後,將先把骨灰帶回翠山莊暫厝。

尊重宗教信仰及家屬意願,上午的入殮火化禮拜,不對外公開。

禮拜儀式預計在上午11時結束,隨後載運李登輝遺體的車隊將繞行總統府一周,作最後巡禮,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將率總統府一級主管在府前廣場向李登輝靈車車隊致敬,車隊再送往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火化之後,家屬將先把骨灰帶回李登輝生前居住的翠山莊。

依照基督教的儀式,共有4個禮拜,入殮、火化、追思及安葬,依照家屬決定,李登輝的入殮火化禮拜合併舉行。在今天入殮火化禮拜結束後的追思告別禮拜及安葬等相關事宜,預計將在下周舉行治喪大員會議後對外公開。


圖說:前總統李登輝的移靈車隊上午六時半從台北榮總出發,經中山北路前往濟南教會。圖╱林伯東

入殮火化禮拜結束後,李登輝靈車車隊預計在11時起從濟南教會出發,沿路經中山南路-忠孝東路一段-林森南路-仁愛路一段-凱達格蘭大道-重慶南路一段-貴陽街一段-博愛路-寶慶路-重慶南路一段-愛國西路-羅斯福路一段-羅斯福路二段-羅斯福三段-新生南路三段-辛亥路二段-辛亥路三段-第二殯儀館。

火化結束時間預計是在下午2時左右,車隊將沿辛亥路三段-辛亥路二段-建國高架道-濱江街-大直橋-明水匝道-明水路-自強隧道-力行街-至善路二段-中社路一段-台北寓所(翠山莊)。

影片來源╱聯合影音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