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愛

徐意晴台中市龍津高中國中部二年七班 |2020.08.14
884觀看次
字級

徐意晴台中市龍津高中國中部二年七班

「你有沒有拿奶奶的手機?弟弟說是你!」一回到家我就受到奶奶的質問,讓人不知所措,趕緊辯解:「我才剛回來,連手機的影子都沒看到啊……」

媽媽試著幫我說話:「不可能啦!她才剛放學呢!」爸爸也說:「就是說啊!五歲小孩說的話能全信嗎?」聽見爸爸、媽媽這麼講,令我覺得自己不孤單,也不想多做解釋了。果然,這件事情全是誤會,原來手機被弟弟玩到沒電了,所以才會找不到。找到手機之後,奶奶跟我道歉:「拍謝啦,我不應該懷疑妳。」

有空的時候,我會跟著爺爺、奶奶去田裡照顧蔬菜水果,順便體會農忙的辛苦。看著他們在大太陽底下鬆土、播種、澆水,還要依照天氣調整工作內容,又要承受颱風來襲時的嚴重損失,我想,餐桌上的每一道菜餚都很不容易,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才是!

有一次,姊姊的手因為受傷不能碰水,所以幫她洗頭便成了我的任務。浴室裡,我的手忙著搓洗姊姊的頭髮,兩人的嘴巴卻閒不下的鬥起來,音量大到連媽媽都來抗議。但是當服務結束後,姊姊小聲的說了一句:「謝謝。」我假裝沒聽到,怕愛面子的姊姊會不好意思,但我的心裡卻感覺超級溫暖!

生活中到處都是愛,只要和家人聚在一起,就有源源不絕的愛,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