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豆漿

陳翔生桃園市同德國中七年十五班 |2020.08.14
610觀看次
字級

陳翔生桃園市同德國中七年十五班

「早安,今天要喝什麼?」店員笑容可掬的詢問,我毫不猶豫的點了一杯大杯溫豆漿。當店員親切的將豆漿遞給我時,指尖彷彿流過一道暖意,身體突然暖和起來。溫豆漿讓我不再畏懼寒冷,身上的疲勞也一掃而空,帶來滿滿的活力與精神。

愛喝豆漿如我,品嘗過各式各樣的豆漿。記得有一次,我在家附近的包子店買了包子和豆漿,付錢時,老闆特別強調豆漿是純手工製作,只加了一點砂糖來襯托味道,老闆建議我飲用前要先攪拌均勻,這樣滋味會更好;讓人失望的情況也常發生,有一次我到某家早餐店點了豆漿嘗嘗,但味道卻像是用粉沖泡而成,口感清淡無味,讓人傻眼。假如心血來潮,想喝豆漿卻遍尋不著早餐店,我也會到便利商店買一罐來將就一下,解解饞。實際走訪與試飲後,我發現每一家店的豆漿喝起來都各有特色,味道也不盡相同。

記得有一次哥哥和我自己動手做豆漿,我負責洗黃豆,哥哥負責清洗果汁機。經過一番努力,我們終於把熱騰騰的豆漿端上桌。一上桌,濃濃的豆香瞬間撲鼻而來,輕輕地啜飲幾口,溫順的口感讓人心花朵朵開;再靜置一會兒,表面慢慢凝結成一層薄薄的豆皮,我細細咀嚼,品嘗豆漿最原始的味道,原來,這才是真正的豆漿原味啊!

喝過自製豆漿,才知道美味是什麼。雖然自製豆漿耗工費時,卻能為健康把關,讓人喝得安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