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貧民農務 佛光會伸援手

人間社記者圓智吉隆坡報導 |2020.08.14
86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圓智吉隆坡報導】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印度是感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關心印度疫情,數月前就開始發放口罩及提供資糧給印度各佛光協會,透過當地佛光人協助貧困者度過生活難關,在艱辛時刻克盡心力,服務眾生。

國際佛光會東南亞副祕書長覺誠法師九日召開南亞區協會線上視訊會議,來自印度、斯里蘭卡、尼泊爾、孟加拉等四國、十個協會、近七十位輔導法師和幹部出席,報告自疫情爆發以來的各種援助活動,包括派發口罩和糧食支援等。

國際佛光會祕書長覺培法師表達對印度疫情的關懷,並叮嚀佛光人在救援時須注意自身安全,並鼓勵大眾透過線上佛學課程安住身心。

覺誠法師表示,印度將近十四億人口,國際佛光會能給予的援助杯水車薪,但難能可貴的是印度佛光人盡全力協助當地貧民農務,讓他們自給自足;印度佛光人此刻充滿挑戰,在等待疫苗完備之前,每個人都必須堅忍下去。法師提出重新掌握新技能、重新規畫財務、重新過簡樸的生活、重新獲得清淨心念等四個方法,勉勵佛光人共度難關,「最困難時候,也就是佛法綻放光芒時刻。」

覺誠法師讚揚在前線抗疫、從事醫務佛光人犧牲奉獻精神,勉眾在艱難時刻,佛光人更要精進學佛和禪修,帶領更多人安定身心;疫情期間無法來到寺院禮佛或活動,建議可透過靜坐禪定,升起智慧和慈悲心,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行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