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20.08.14
2017觀看次
字級

全國

雅美族傳統名 擬不限變更次數

原住民雅美族傳統一生中會多次更改姓名,但現行法規只能更名三次。原民會昨天預告草案,希望各界在預告期間提供意見。未來雅美族可不受更名次數限制,是繼原住民得依文化慣俗登記名字後,姓名登記制度的最大變更。

宜蘭

水燈節大活動取消 水燈照放

有百餘年歷史的宜蘭市水燈節十七日登場,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大型活動如以往在舊城區的徒步遶境取消,改成速度較快的車隊遶境,以免大量人群聚集,但維持普度祭祀、水燈施放等科儀、蘭陽戲劇團表演,平安米布施也照常舉行。

花蓮

逾80年日式將軍府 啟動修復

花蓮縣美崙溪畔日式宿舍群保留日本軍舍社區,占地面積約四千六百多坪,八棟官舍約有逾八十年歷史,是少見保存狀況良好、具文資身分的建築群。由當地里民共同維護,近年獲中央經費補助,十三日啟動修復工程,預計二○二二年三月完工開放。

台南

曾文溪景觀大橋 爭取延伸高雄

串連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的曾文溪景觀大橋預計六年後完工,台南市議員郭清華昨爭取台61線通過安南、安平、南區並通往高雄,兼作台南市西外環公路,除了解決塞車問題,也能將完工後的曾文溪大橋發揮最大交通效益。

高雄

號誌改行人先行 事故減2成

十字路口汽車轉彎未禮讓行人,成為交通意外事故肇事率高的主因。高雄市交通局去年起迄今修正全市二百二十二處重要T字路口待轉區機車及行人號誌綠燈先亮五到八秒,之後再亮汽車綠燈號誌,比較調整前後,每月平均肇事率降低約百分之二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