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 風力、太陽能發電 占全球10%

 |2020.08.14
13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根據13日發表的分析報告,風力發電與太陽能板在2020年上半年創下全球電力10%的新高紀錄,即使燃煤發電量下降,但要達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目標尚需更嚴苛的變革。

科學家表示,未來10年因發電造成的溫室氣體需大幅減排,以抑制全球暖化與遏阻氣候變遷造成的最嚴重衝擊,像是洪害、乾旱與物種消逝等。

根據氣候研究獨立機構Ember提出報告指出,與2019年同期相比,2020上半年來自風力和太陽能發電量增加14%,燃煤發電則下降8.3%。報告說,由於疫情實施封鎖措施,這6個月期間的總電力需求下降3%。儘管燃煤發電量下降,燃煤發電廠仍在這段期間生產出全球供電量的33%。

Ember資深分析師說:「為讓氣候變遷造成的溫度改變限制在攝氏1.5度內,未來10年燃煤發電量必須每年下降13%。」報告說,在今年上半年,歐洲和英國在風力和太陽能的發電量最大,分別是21%和33%,中國大陸為10%,美國為12%。

根據報告,燃煤發電在美國和歐洲分別下降31%與32%,然而中國大陸僅下降2%。Ember這份報告分析48國數據,這些國家占全球電力生產的83%。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