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陸籍子女 今起開放入境

陳玲芳 |2020.08.13
1220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小明」(陸籍子女)回台今起再放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經考量國內疫情防控情形及量能、人道衡平性及各方意見後」,自八月十三日零時起,開放國人之二至六歲以下的陸籍子女申請入境,並得由父母親陪同,入境後須依規定完成十四天居家檢疫,執行細節將由移民署與相關單位處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階段防疫與人倫兼顧仍難以達到兩全其美,每項措施均可能無法讓所有人滿意,期望各界能諒解。本次開放六歲以下持居留證的陸籍子女申請入境,後續將觀察實施情形及大陸疫情發展等,再進一步評估是否有調整空間。

陳時中說,目前掌握六歲以下人數約五百三十二人,陪同父母約六十八人,「當然,不見得每一個人都要回來」。

指揮中心、陸委會昨天先後宣布,自今日起,二歲至六歲以下的陸籍子女「小明」不分證件可申請入境,但六歲以上、正值求學階段的「大小明」,只能繼續滯留大陸;由於九月分新學期開學在即,小明的爸媽都期盼孩子能在開學前回台。昨有一名國三「小明」的爸爸,在指揮中心外靜坐抗議,對此,陳時中說,開放與否有錯綜複雜的判斷,「方向上會盡量促成,希望能趕上新學期」。

新增1例境外 男自菲返台確診

指揮中心昨也公布,國內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新冠病毒病例,五十多歲男性「案四八一」,於今年六月二十六日赴菲律賓出差,八月十日返國。七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間,出現腹瀉症狀,自行服用成藥後症狀緩解,七月底曾出現畏寒情形,八月八日起再次出現畏寒,當日中午因全身倦怠自行服藥,未於當地就醫。

個案搭機時全程配戴口罩、隔離衣、護目鏡及手套,未取下口罩用餐飲水,入境時主動通報曾有症狀,於機場接受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十一日集中檢疫期間仍出現腹瀉症狀,於昨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陳時中指出,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十八人,其中兩人為同行返台同事,五人為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皆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其餘十一人為同班機機組員,均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另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中,有六人為轉機未入境台灣,均為菲律賓籍,將透過IHR(國際衛生條例)通知該國。

越南疫情持續 調為中低風險國

指揮中心表示,越南近期發生本土疫情,以峴港市為流行中心,目前全國累計十五個一級行政區報告關聯病例,且部分地區已發生次波感染。考量該國疫情持續,即日起將該國自「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之低感染風險國家,調整為中低感染風險國家。

目前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泰國、蒙古、不丹、寮國、柬埔寨、緬甸。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斯里蘭卡、越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