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寶寶遭棄養 比熊犬當奶媽

 |2020.08.12
1014觀看次
字級
四歲的比熊犬「瑪麗」,順利成為小黑豹的奶媽。圖/中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昆明一處動物園,近日有隻黑豹媽媽產下兩隻小黑豹後出現棄養現象。昆明動物園為了黑豹寶寶著想,緊急發布「招募令」,找來一隻白色比熊犬,擔任牠的「奶媽」。

根據《昆明日報》報導,昆明動物園有隻黑豹五日分娩產下二隻雌性幼崽,但可能因為沒有育兒經驗,而出現棄養現象。由於餵養狗母乳會比餵養奶粉更加健康,於是園方趕緊發布招募公告,尋找適合的中小型母犬,給黑豹姐妹當奶媽。

園方招募公告一發出,馬上湧入二十多名熱心民眾報名,其中,一隻四歲的比熊犬「瑪麗」被選上,牠在八天前難產,剖腹生下四隻狗寶寶,可惜只有二隻存活,而目前這二隻狗寶寶也和小黑豹養在一起。

瑪麗上工之後和小黑豹相處情況良好,保育員將小黑豹沾上比熊幼崽的氣味後,瑪麗很自然地就接受了牠。小黑豹也順利趴在瑪麗的肚皮上成功吃到母奶。

昆明動物園副主任黃松表示:「因為黑豹食量明顯大於比熊幼崽,同時哺育三個孩子,這隻狗媽媽餵奶感覺還是有點吃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