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出神奇餅乾 唐寶寶當CEO

 |2020.08.12
132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名女子科萊特.迪維托(Collette Divitto),於一九九○年在康乃狄克州里奇菲爾德(Richfield)出生就罹患唐氏症候群,她在當地長大,讀高中時對烘焙產生興趣。幾年後努力求職卻四處碰壁,但迪維托並沒有放棄理想,而把對烘焙的愛好變成她的終身事業。二十九歲那年,她成立一家烘焙公司當上CEO。

迪維托高中畢業後就讀於克萊姆森大學(Clemson University),並在兩年內完成了為期三年的LIFE課程。她搬到波士頓本以為能找到一份工作,儘管嘗試過許多面試,但總是被拒絕。她不氣餒,反而將烘焙熱情轉為生意。

她在高中上過烘焙課,在測試幾種曲奇餅乾食譜後,她想出了一款原始肉桂巧克力曲奇。因為她所有的朋友和家人都讚不絕口,「這個餅乾真是太棒了」。迪維托決定把她的食譜叫做「神奇餅乾」(Amazing Cookie)。

每天製作5千個餅乾

迪維托說:「我把樣品帶到商店讓人嘗試,看看有沒有人願意出售,就這樣創立了我的公司。」一家商場同意上架賣她的餅乾,於是迪維托正式投入生產,並在二○一六年創立了「科萊特的餅乾」烘焙公司(Collettey's Cookies)。

迪維托解釋說:「我找工作面臨的最大挑戰是沒人願意僱用我,經常有人推辭說我不合適。因為我找不到工作,反而啟發我創辦自己的公司。」

然後在姐姐的幫助下,迪維托創業的消息在媒體、網路社群上廣傳,得到許多人幫助,她甚至可以在晚上和周末使用商場廚房來烤她的餅乾,不久之後訂單從多家商店源源不斷地湧來。

迪維托需要找個更大的商用廚房,來滿足市場對「神奇餅乾」的需求,但該餅乾的配方仍然是她嚴守的祕密。二○一六年十二月,迪維托的母親羅斯瑪麗.阿爾弗雷多(Rosemary Alfredo)在募款網站「GoFundMe」開了網頁幫助迪維托籌資。新設備使迪維托和她的團隊每天可以製作五千個餅乾。

迪維托的事業從此蒸蒸日上,到今年五月,她擁有十三名員工,其中有三名為身障人士。「我會面試每個人」,迪維托說:「如果我喜歡他們,會讓他們先成為我的實習生。」

奮鬥勇氣獲得表彰

這些年來迪維托陸續獲得許多獎項,表彰她奮鬥的勇氣,同時她還到各地分享自己的歷程,並不斷鼓勵人們專注於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她的目標是說服國會議員,制定增加身心障礙人士就業機會的政策。

不過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她失去大筆訂單,像許多老闆一樣經歷挫折。根據波士頓新聞頻道「CBSN」報導,幾周前她被迫取消實習計畫,同時還得裁員。迪維托說:「我不得不解僱十一名員工。我感到很難受,因為他們需要錢並且想工作。」

不過迪維托調整方向,她向前線醫護人員發送餅乾,並在公司網站上提供了「緊急響應者」禮盒。

迪維托表示,在此期間,她已向醫護人員發送六千個餅乾,並補充說:「他們很高興收到我的餅乾。他們是很棒的人,我喜歡送他們餅乾。他們是所有人的英雄,因為他們在保護所有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