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世界白鯨 困10年回歸海洋

 |2020.08.11
106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英國慈善機構「海洋生物基金會」(The SEA LIFE Trust)的幫助下,二隻從海洋世界解救出來的白鯨「小灰」及「小白」(Little Grey and Little White)在暌違將近十年後重新回歸海洋。

同為十二歲的小灰和小白,十年前在俄羅斯海域被捕獲,隨後賣給中國大陸上海的長風海洋世界,就此開始牠們被圈養為人類娛樂表演的生活。

幸運的是,長風海洋世界被英國默林娛樂集團(Merlin Entertainment)收購,該集團多年前就開始力行反對鯨魚和海豚被圈養的做法,因此在旗下海洋生物基金會的努力下,安排小灰和小白野放。

由於回家之旅海陸空交通共計逾九千二百公里,世界頂尖動物保護專家、專業獸醫隊等為二隻小白鯨提供訓練,當中包括水下呼吸訓練、上平台訓練、飲食調整等,以確保小白鯨可以安全完成三十小時的長征之旅。

小灰和小白的最終目的地是全球第一個白鯨保護區(Beluga Whale Sanctuary)。保護區坐落在冰島赫馬島外海,面積達三萬二千平方公里,由海洋生物基金會與鯨豚保育組織( WDC)共同打造,基金負責人安迪.布爾(Andy Bool)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分享小灰和小白安全來到海洋庇護所的消息,這距離將牠們釋放到他們的家鄉僅一步之遙。」二隻小白鯨現在正在冰島南海岸外克雷茨維克灣(Klettsvik Bay)區域以適應環境,待一段時間後,最終再釋放到更寬闊的水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