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淹水 黃牛群急奔10公里 躲佛寺聽經吃草

 |2020.08.10
4864觀看次
字級
黃牛群逃離牛舍,一路往高處狂奔,最後跑到海拔530公尺高的佛寺四聖庵休息,吃草補充體力。圖/翻攝自四聖庵
10多隻黃牛跑向海拔530公尺高的四聖鞍。圖/翻攝自四聖庵
10多隻黃牛跑向海拔530公尺高的四聖鞍。圖/取自四聖庵網站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南韓連日暴雨成災,境內第4大河流蟾津江本月8日中午12時潰堤100公尺,大水灌進田野、南原市區。全羅南道求禮郡一處牛舍也受到洪水影響,為了求生,黃牛群逃離牛舍,一路往高處狂奔,最後跑到海拔530公尺高的佛寺四聖庵休息,吃草補充體力。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8日下午1時,突然有10幾隻黃牛成群結隊從牛舍奔向位於全羅南道求禮郡艮田面的四聖庵(사성암)。四聖庵位處鼇山的山頂,研判牛舍水淹及膝,為躲避豪雨和洪患,黃牛才會一路往山頂跑,最後在四聖庵內的大雄寶殿前院休息,悠哉地啃草。

有民眾在求禮郡艮田面的道路拍攝到如此奇特景象。據悉,該地離大雄寶殿有10公里遠,目前未知黃牛群是否真的為躲避洪患跑10公里遠,還是從其他牛舍跑出。據悉,業者發現黃牛群失蹤,接獲消息後,已向寺方聯絡,目前已將黃牛群安置。

根據統計,蟾津江河流氾濫,求禮郡從7日起至8日上午,共降下超過300毫米的暴雨。位於全羅北道任實郡江津面的蟾津江水壩,更是在8日上午10時30分起開啟所有水閘門,每秒排放1700噸的河水。

四聖庵建於西元544年(百濟聖王22年),由名僧緣起祖師(연기조사)所建,當時稱為鼇山寺,為南韓千年古剎。韓劇《The King:永遠的君主》曾來此取景拍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