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勾結外國勢力 黎智英等7人在港被捕

 |2020.08.10
1331觀看次
字級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警方拘捕。此是黎智英先前第二度被拘捕的畫面。圖/中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今(10)早以違反香港國安法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7人,指其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等。據報,黎智英次子黎耀恩及多名壹傳媒高層也遭逮捕,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則被通緝。

香港警方先前已大舉拘捕包括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泛民15人,控告去年反修例運動期間組織及煽惑參與未經批准遊行等罪,案件還在審理。

綜合港媒報導,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大宅今早有探員前往調查。警方以違反國安法,拘捕黎智英,指他涉嫌第29條中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另指他涉及串謀欺詐及煽動罪。

據報,警方亦前往黎智英次子黎耀恩位於西貢住所調查,他同樣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捕。

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在推特貼文,證實探員持搜查令到黎智英及其子寓所蒐證。

據知被捕人士還有多名壹傳媒高層,包括行政總裁張劍虹及集團營運總裁、財務總裁周達權;Mark Simon則被警方通緝。

現年72歲的黎智英官司纏身,包括他在內的15名泛民人士,被指參與去年8至10月反修例運動期間,多次參與及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並煽惑他人參與,涉及4宗案件。

此外,今年六四31周年,支聯會首次遭警方禁止在維園舉行集會,黎智英與另外共13人當晚前往悼念,事後收到傳票控告他們非法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