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慈佛青團回山尋根 收穫豐

人間社記者朱秘賢高雄報導 |2020.08.10
103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朱秘賢高雄報導】在佛光山慧慈寺住持覺華法師及輔導法師知霖法師帶領下,慧慈佛光青年團二日到佛光山展開尋根之旅。中華總團南區團務長林禾禪及幹部熱情迎接,並介紹團務,分享佛光青年參與活動的體驗及成長喜悅。

為讓青年學子了解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重視文化教育的宗旨,安排到叢林學院及各殿堂參觀。

男眾學部學務長慧豪法師以文殊菩薩的故事,告訴大家不要小看任何人,菩薩會以不同化身來渡化大眾,隨時要與人為善、把握當下因緣。中央上人紀念館也讓人學習不忘初心及感恩祖庭的心念。

女眾學部教師知玉法師,以學部校規裡「發露懺悔記錄」,說明學生要勇於認錯並改過。在有五十四年歷史的懷恩堂,處處可看到大師的理念與設計巧思,落實在建築裡。學院裡規律的鐘板聲,也讓學生印象深刻。學子們在大悲殿內與菩薩接心,相應的感動在法語文字間不言而喻。

法寶堂結合科技與佛法的AR體驗區「慧劍除魔」,最受學員歡迎,在遊戲中體驗用智慧去除魔障。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向學員說明藏經樓大殿中大師的一筆字,深入淺出讓大眾方便學習佛法。妙凡法師期勉學員,自覺自省、知道感恩,並學好第二語言以展翅遨遊世界。

慧慈青少年從一日尋根之旅中,增廣見聞外,入寶山內心收穫滿載,並充滿歡喜與感恩,不約而同地表示不虛此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