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不戴口罩 藥局掀排隊潮

 |2020.08.10
160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五日宣布人潮聚集擁擠的八大場所要戴口罩,似意味新冠病毒疫情有捲土重來趨勢,許多藥局又開始出現排隊人潮;然而另一方面,台東熱氣球等大型活動人潮如織,戴口罩的卻不多,即使是中央規定須戴口罩的夜市等場所也極少人戴口罩。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七月登場後民眾一波波湧入,假日尤其爆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八月五日宣布人潮聚集擁擠場所要戴口罩,但熱氣球現場多數民眾未戴口罩,遊客說「來台東就是要呼吸新鮮空氣!」、「這裡很空曠,應該沒問題」。

但台東縣府不敢大意,昨天宣布,明天起參加熱氣球繫體驗與自由飛行的民眾須強制戴口罩,不戴就拒絕購票與搭乘;高台滑草坡觀看熱氣球的遊客,則宣導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

彰化地區夜市戴口罩者也極少,連賣飲食的攤販、自助餐的業者都不戴。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彰化縣進行比利時工程師接觸者採檢接觸者三百七十一人全為陰性,表示疫情均在可控範圍內,但民眾仍不應放鬆;南投縣政府也重啟防疫宣導團,八日起前往日月潭、清境等風景區進行防疫宣導,同時鎖定市場、商圈攤商宣導;一周宣導期後若無改善將開罰。

儘管戴口罩的不多,但排隊買口罩景象再現。高雄市藥局人員說,近日買口罩明顯變多,許多藥局已不容易叫到貨,民眾抱怨很難買到整盒口罩;屏東市一家藥局也說,七月底到八月買口罩民眾變多,健保卡讀卡機一度故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