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稱反送中是「反政府動亂」 11高官遭制裁 港府痛批美無恥卑鄙

 |2020.08.09
121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宣布制裁十一名香港和大陸官員及前官員,香港政府和大陸駐香港中辦都發表聲明強烈回應。名列制裁名單首位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聲言為保護七百五十萬港人和中國大陸十四億人的生命和利益,不會被美國嚇倒。 港府聲明還首度將香港反送中運動,定性為「反政府動亂」。

香港政府昨天中午先發出英文聲明,昨天下午三時許才發出中文聲明。在中文聲明中,一個不顯眼但極為重要的表述出現,即將去年以來的反送中運動,首度定性為「反政府動亂」,之前常用的是「社會事件」、「社會動亂」。

大陸駐香港中聯辦天透過官網發布發言人回應,稱絕不會畏懼任何橫蠻霸道,若美國認為所謂制裁能讓中國人妥協退讓,是弄錯了時代、打錯了算盤、枉費了心機。

該項聲明引述名列制裁名單的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的話稱,他為國家、為香港做了應該做的事,他在國外沒有資產,又指他可以向美國總統川普寄出一百元美元,供美凍結之用。

香港政府接著以英文發布聲明回應美國制裁,港府發言人斥責美國所謂制裁是無恥和卑鄙的,這是公然、野蠻地干涉中國內政,並且利用香港作為在中美關係中製造麻煩的棋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