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大調查 9成爸爸認為 另一半是好隊友

 |2020.08.08
16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今天是父親節,北市府民政局昨公布「二○二○育兒大調查」,九成爸爸認為另一半是好隊友,但對媽媽而言,只有七成,顯示爸爸們還有待努力,不過爸爸們也有成長,調查分析,爸爸過去在家庭中的主要困擾為「工作」,現在轉變為「爸爸想參與育兒,但沒有方法」,或是「沒有時間」,顯示爸爸們對家庭育兒的投入意願提高。

育兒路上最想要什麼樣的生活?調查指出,超過九成母親是孩子的主要照顧者,媽媽也普遍期待獲得更多的支援,至於心目中的理想隊友是什麼?有不分性別的受訪者,超過六成期待伴侶能重視家庭與工作的平衡。另外,超過五成的男性認為,為符合養家的社會期待,可能錯失陪伴孩子的機會。

生育有時得留職停薪,台灣社會對留職停薪是否友善,調查顯示,願意留停的人超過七成,但只有不到三成的人感受到被支持,因為會擔心對職涯會不會有影響、擔心負擔不起家中開銷、公司也沒有鼓勵這件事。

北市民政局昨與吾思傳媒、城男舊事心驛站、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所公布育兒大調查,共回收七百一十九分問卷,年齡層從二十三歲至三十四歲占四成,三十五歲至四十四歲占五成。

吾思執行長張瑋軒表示,過去向來母親節比較重要,但現在也重視爸爸在家庭的角色,尤其未來家庭更多元,當爸爸更投入家庭,台灣將會有更多快樂、幸福的家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