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多元文化 泰國佛寺有蝙蝠俠

 |2020.08.07
2756觀看次
字級
帕里瓦寺外觀。圖╱法新社
寺院雕刻出現蝙蝠俠、蜘蛛人等,因而受到媒體關注,聲名大噪。圖╱法新社
寺院雕刻出現蝙蝠俠、蜘蛛人等,因而受到媒體關注,聲名大噪。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泰國曼谷帕里瓦寺(Wat Pariwat)外表看似是一間尋常寺廟,但建築角落中隱藏著「特殊人物」聲名大噪,寺方打造英國退役足球名將貝克漢、蜘蛛人、超人雕飾,被海國媒體廣泛報導,成為當地別具特色的佛寺,又稱為「貝克漢寺廟」。

幾年前,帕里瓦寺重新裝修請工匠來雕刻佛像,完工後發現基座多了「五官立體」的外國人雕像,詢問之下,才得知雕刻工匠是個英國曼聯球迷,是貝克漢的鐵粉。據帕里瓦寺住持表示,這是貝克漢球迷贊助的雕像,單純是為了紀念偶像當球員時的英姿。

二○一八年寺廟再增建時,更是把米老鼠、《海賊王》、《七龍珠》龜仙人等卡通人物加入,甚至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武打巨星成龍也赫赫在列,還有羅馬士兵、波斯士兵、關公等,所有的角色全是無國界出場,展現全球一家的精神。

寺廟內由陶瓷浮雕營造3D效果,透過細膩工藝,讓每個角落都有巧思,造就帕里瓦寺豐富的現代藝術感,同時也能看見泰國包容多元文化的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