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白領陸配子女也被拒 違反兒童公約 小明父母求救監委

 |2020.08.07
181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眼看暑假已過了一半,但陸配子女「小明」何時可以回台,能否趕上新一學期開學仍是未知數。「小明們」的家長三度向政府有關部門陳情未果,今天下午將前往監察院懇請監察委員幫忙,調查行政機構拒絕讓「小明」回台是否違反聯合國兒童公約。

協助陳情的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會長鍾錦明表示,「小明們」家長組成的自救會已到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陳情,也到過行政院下跪,到過總統府陳情,迄今仍未得到一個讓小朋友可以回家的機會和時間,小朋友就學權利已受到影響,「非常遺憾,台灣在重視人權方面,並沒有落實」。

鍾錦明指出,目前滯留大陸的台灣人子女,在大陸沒有學籍,又不能回台灣完成學業,導致課業荒廢,未來返台後課業銜接將是一大問題,自救會希望監察院站在聯合國兒童公約的基礎下,重視「小明們」的問題,讓他們能早日與親人團聚、返台就學,他們也會全力配合政府的防疫、檢疫政策。

無法入境的還有來台工作的外籍商務白領的陸籍配偶及年幼孩子。立委溫玉霞昨天表示,近日接到兩名在台灣公司任職的英籍白領主管陳情,其中一人前年帶著陸籍妻子和女兒來台灣工作,今年初太太帶著女兒回中國大陸探親,就此回不了台灣,女兒有居留證,雖可入台,但才兩歲無法獨自搭機,一定要媽媽陪同;另一名英國籍人士的配偶也是陸籍,年初一家四口到紐西蘭旅遊,也因為疫情回不來,爸爸可以入境,但媽媽和兩名不到五歲的孩子無法入境,希望政府幫忙。

溫玉霞說,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將率團訪問台灣不用隔離,對比阻絕已經七、八個月至今苦苦等候返台的小明和陸生,一直被政府排除在入境許可之外,陳情人表達願意配合所有檢疫政策及支付所有費用,希望政府能幫助他們家庭早日團聚,但政府只要和中國大陸沾上邊,就是一律無情嚴禁,完全無視無辜民眾的痛苦與淚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