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萬古流芳》 人間衛視登台

 |2020.08.06
4914觀看次
字級
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主演陳亞蘭(左)、葉麗娜(右)出席宣傳新戲。圖/中央社
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從8月10日起,在佛光山人間衛視登台獻映。圖/人間衛視提供


影音來源:人間衛視

【記者陳瑋全綜合報導】喜歡歌仔戲的戲友們有福了! 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從8月10日起,在佛光山人間衛視登台獻映!周一至周五每晚7點歡迎準時收看!首集「萬古流芳」講述春秋爭霸,晉國曲沃的草澤大夫程嬰(楊麗花飾)的故事,精彩可期。

《忠孝節義》是楊麗花睽違16年的電視歌仔戲復出作品。該劇特別舉辦歌仔戲傳承選秀「我是楊麗花」,透過海選與培訓使新人演員能參與本劇演出,讓文化不斷層,薪火得以傳承。 陳亞蘭指出,楊麗花電視歌仔戲睽違16年,因此這次製作「忠孝節義」,各方面都花了許多心力,從開始籌備到製作完成,總共耗時5年多,每個過程都相當謹慎。

首集「萬古流芳」講述春秋時期,晉楚秦爭霸,天下大亂。晉國首都曲沃一草澤大夫程嬰(楊麗花飾)醫術高明,皇室多次欲延聘入宮封為御醫,但程嬰性如閒雲野鶴不好功名,且認為百姓更需要他醫治,故程嬰仍每日在市井之中行醫救人。

晉國相國趙盾(羅育忠飾)之子趙朔(陳亞蘭飾)因屢次戰勝敵國,受晉國君王(紀麗如飾)的愛戴。趙朔與莊姬公主(葉麗娜飾)自幼為青梅竹馬,兩情相悅,無奈晉王宣布為莊姬公主比武招親!武功高強的趙朔雖然率先奪得繡球,不料御史大人屠岸賈(游耀光飾)居然中途攔截,究竟誰能得到莊姬公主的繡球呢?

《忠孝節義─萬古流芳》
08/10起周一至周五
首播:19:00 ~ 20:00
重播:10:00 ~ 11:00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