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公尺長頸鹿 世界第一高

 |2020.08.06
97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一隻十二歲雄性長頸鹿日前獲得金氏世界紀錄官方認證,以五點七公尺成為世界上最高的長頸鹿。這隻名叫「森林」(Forest)的長頸鹿目前住在昆士蘭省的澳洲動物園。牠於二○○七年出生在紐西蘭的奧克蘭動物園,兩歲時才搬到這個新家。

金氏世界紀錄網站指出,成年的雄性長頸鹿通常可以長到四點六至五點五公尺高。剛出生的長頸鹿寶寶就有一點八公尺高,相當於一名成年男子的高度。

儘管澳洲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早就知道「森林」是個高個子,但要測量牠的實際身高可不是容易的事情。他們首先製作了一個特殊的測量桿,並將它安裝在長頸鹿住所的乾草分配器旁邊。他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才拍到金氏世界紀錄用來評斷身高所需的短片和照片,因為「森林」與新的飼養員熟識需要一段時間。「森林」在過去十年來已經生了十二個孩子。在繼承「森林」的基因,也許牠的孩子將來會有刷新世界紀錄的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