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熱三伏天 青海、北京齊飄六月雪

 |2020.08.05
114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三伏」在華人文化被視為一年中最炎熱的時期,不料中國大陸竟然在農曆六月的這段時間狂降大雪,罕見的景象發生在青海省,雪勢大到當地瞬間變成雪白世界。

根據中國《青海新聞網》報導,青海官方部門察覺到七月三十日八時至三十一日八時,玉樹州大部分地區發生明顯降水現象,但是在清水河鎮卻極為罕見地在「三伏天」出現猛烈降雪。

據了解,清水河鎮在七月三十日晚間開始下雨,入夜後雨勢增強,官方認為,這導致當地的氣溫持續下探,緊接著發生雨夾雜著雪的天氣現象,直至三十一日上午八時,已經完全變成降雪,整個過程降水量達到二十點三毫米,積雪深度厚達一公分。影片顯示,當地民眾開車還必須開啟雨刷,以免雪阻擋視線。

當局研判,受到低氣壓與副熱帶高壓共同影響,玉樹州今年入汛以來持續性降水,幾乎不見好天氣,導致當地在盛夏季節氣溫較歷年平均偏低,推測這是清水河鎮出現降雪天氣的其中一個原因,當地氣象台數據顯示,玉樹州天氣較為複雜,官方正在加強監測天氣狀況。

另《北京日報》報導,七月二十八日下午三時左右,北京市民驚訝地發現窗外竟「白雪紛飛」,這種奇妙的現象持續五至六分鐘,紛紛拿出手機錄影,網友議論著:「農曆六月,這是真正的六月雪啊!」不過,大陸氣象專家說,應是夏季強對流常出現的「霰」,成因與雪不同,是由不規則形狀的細小冰粒組成,容易讓人誤認為是下雪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