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紅髮小樹人

文/黃苡琁 高雄市楠梓區加昌國小 |2020.08.04
1092觀看次
字級
我最喜歡電影〈星際特攻隊二〉裡可愛的小樹人格魯特。有一次,媽媽看見我在網路上看格魯特的圖片,就知道我的心已經被它擄走了。圖/黃苡琁 高雄市楠梓區加昌國小

文/黃苡琁 高雄市楠梓區加昌國小

我最喜歡電影〈星際特攻隊二〉裡可愛的小樹人格魯特。有一次,媽媽看見我在網路上看格魯特的圖片,就知道我的心已經被它擄走了。

假日我和家人一起去逛花市,偌大的花市讓人眼花撩亂,突然間,我看到有一個花盆長得很像格魯特。「啊!是格魯特!」我興奮的跑過去欣賞它,本已走遠的媽媽回頭看見我和它「相看兩不厭」,就掏錢買下它。

「等你有好表現時再送給你。」衝著媽媽這句話,我開始幫忙做家事,也開始認真讀書。幾個禮拜後,媽媽把格魯特交到我手上,還把陽台的紅色小樹移植到格魯特頭上。我把「格魯特」帶回家,給了它新生命,超可愛的「格魯特」,也成了我的療癒盆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