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員:封城4至6周 經濟就有救 專家:美處疫情新階段 已蔓延至鄉村

 |2020.08.04
112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的新冠疫情蔓延的情況令人擔憂,白宮抗疫小組專家柏克斯二日指出,美國正處於與新冠疫情對抗的新階段,稱致命的新冠病毒的傳播比今年年初在美國蔓延時更為廣泛。根據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發布的最新的整體預測顯示,截至本月二十二日,美國的死亡數將超過十七點三萬人。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前局長戈特利布更於上月受CNBC訪問時警告,若美國不改變當前的防疫軌跡,到年底時,死亡人數可能翻倍達到三十萬人。目前美國已累積超過四百六十六點五萬例,已有十五萬四千八百三十四人病故,仍然是全球最嚴重國家。

柏克斯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在美國當前疫情的新階段中,與三、四月相比,美國現在的新冠病毒傳播得更加廣泛,在農村和城市地區一樣嚴重,生活在農村地區的人並不能免於被病毒感染。她強調人們應該遵守衛生專家建議,包括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另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二日表示,如果美國「真正認真地封鎖」四至六周,經濟就可能受益。他說:「如果我們不那樣做,只任由這個猖狂的病毒在未來一、二年間全國爆發,只是進行地方封鎖,我們非常有可能這樣,那我們就會看到更多、更多企業破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