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添生運動系列 將美學融入日常

 |2020.08.03
1344觀看次
字級
蒲添生將人體律動以雕塑靜止的凝重,來表現力與美。圖/國美館提供

【本報台北訊】國立台灣美術館呼應防疫新生活運動,即日起在戶外空橋藝術櫥窗設立「躍動吧!青春」主題展示,展出典藏藝術家蒲添生「運動系列」,讓美學融入生活日常。

蒲添生出身嘉義,公元一九三三年在東京帝國美術學校學繪畫,後師事雕塑家朝倉文夫前後共十年,作品以塑造名人胸像聞名,對台灣早期雕塑發展具重要影響。

「運動系列」創作靈感來自蒲添生一九八八年觀看漢城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體操,藉觀察選手奔放與平衡瞬間,以雕塑靜止的凝重延續所有律動,表現力與美及人體線條力量,展現優雅卻富有挑戰姿態,這是蒲添生從事人體創作主要動力,也將創作推向另一高峰。

國美館在貫穿館內建築南北向空橋推出「躍動吧!青春」,把「藝術即是生活」概念融入日常,讓觀眾在戶外空橋走動時,也能隨著雕塑舞動身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