姪涉貪 蘇辭府祕書長

 |2020.08.03
1893觀看次
字級
因姪子、立委蘇震清(右)涉入收賄案,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左)請辭獲准。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依貪汙罪向法院聲押禁見包括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等四位立委及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其中蘇震清身為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的姪子,角色相當敏感,蘇嘉全昨天中午主動向蔡英文總統表達辭意,確定請辭獲准後發表聲明,強調不讓蔡英文總統困擾,也讓檢調放手偵辦。總統府也宣布,蘇嘉全職務由副祕書長劉建忻暫代。

蘇嘉全重申,他從政三十多年來,無論擔任哪一項職位,都謹守分際清廉坦蕩,他與太太從未因任何貪瀆案件受到偵辦或起訴,因為清白是他的第二生命,他誓死守護。然而,近來外界屢屢以莫須有的抹黑汙衊,或是扭曲事實,影射他利用職權,包庇家族牟利,這些對他惡意的人格謀殺,他絕不接受。

他表示,為了不再讓蔡總統困擾,也讓檢調能夠秉持毋枉毋縱的司法精神放手偵辦,宣布自即日起辭去總統府祕書長一職。

綠開鍘 蘇震清恐遭停權

總統府也發聲明表示,蘇嘉全因個人因素主動向蔡總統請辭,總統表示尊重並准予辭職。祕書長一職由副祕書長劉建忻暫代。

據了解,蘇嘉全主動請辭後,蔡總統曾慰留,但蘇嘉全認為留在總統府內會被當成標靶,對蔡總統不是好事,因此堅持辭去祕書長職務,並感謝蔡總統這段期間栽培及照顧。

對蘇震清涉及部分,民進黨廉政會昨天晚上開會討論是否停權,民進黨廉政條例規定,經法院判決有罪者予以停權或除名,不過府院黨高層已有共識,將會對蘇震清開鍘,朝停權方式處理。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示,將給黨中央廉政委員會超然獨立空間,希望能讓真相大白;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表示,蘇嘉全請辭後,讓檢調辦案比較能取信於社會大眾。

立委許智傑說,蘇嘉全為不讓蔡總統和民進黨困擾,而辭去祕書長,宣示守護清白的決心,SOGO案已進入司法調查,希望能盡快釐清真相。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蘇嘉全並非當事人,但第一時間就以最高道德規範來面對這件事;接下來還有很多法律程序要走,呼籲各界應毋枉毋縱。

藍批綠 貪腐列車已失控

國民黨表示,接連發生的弊案都以蘇嘉全為核心,凸顯民進黨內部鬥爭情況激烈,英系更是首當其衝;原本是派系平衡人選的蔡英文,現在更是無力掌控,民進黨的貪腐失速列車已經失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支持司法單位依法查辦,毋枉毋縱,國民黨會採高道德標準,只要聲押獲准,黨部就會召開考紀會,至少停權處分。

至於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因姪子蘇震清涉收賄,蘇嘉全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獲准,江啟臣說,有政府官員或公職人員涉貪,司法單位都應積極查辦,「這不是誰辭職或不辭的問題,最重要的是要把這些案件查清楚,查辦到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